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提案快讯

市政协提案关注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

2020-01-06 10:09      字号:  

  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民革三明市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我市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的几点建议》提案,聚焦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建言三明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提案介绍,2018年8月,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要求,国家统计局印发了《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分类(2018)》的通知,科学界定了“三新”经济活动的范围。先进制造业、互联网+、创新创业、跨界综合管理……作为一种有别于传统经济划分模式的表现形式,“三新”经济蕴含着无限的发展活力。

  作为山区城市,三明如何弯道超车?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这成为当下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机遇。提案认为,在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当下,三明要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以超常规的思维、大手笔的动作,加快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推动“三新”经济发展,形成三明经济新增长点。

  提案建议,要加快建立健全切合三明实际的“三新”统计调查体系,准确及时地反映新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提供参考,要加大“三新”经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到提前布局,敢想敢谋,争取推动三明早日跨入“5G”城市行列,加快建设新型三明智慧城市,通过信息数据融合,引导实现产业融合、交通融合、市场融合、生态融合、民生融合。建议通过楼宇经济、街区经济、总部经济,推动实现高效能经济发展。(聂艺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