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提案快讯

莫让托管班“脱”管

2020-01-08 10:26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课后托管如今成为不少城市家庭的选择,如何加强规范管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治理我市托管班“脱”管的建议》提案。

  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员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后发现,我市“托管业”逐渐形成规模,但由于缺乏正规审批和监管,我市托管机构在设施设备、日常管理、师资水平以及收费标准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规范。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用心浇灌才能健康成长。托管行业应以更规范的服务、更优质的师资、更正规的管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提案建议,加快制定我市行业标准和规范,明确管理部门和管理职责,加强监督,共同为家长和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舒适的托管市场。

  在制定托管班的行业标准和规范时,提案建议,要明确举办托管班需具备的条件。提高看护人员素质,统一培训、持证上岗;明确管理部门和管理职责,政府部门要联合把关,对托管机构举办场所的房屋安全、教师资质、疾病预防、安全消防、收费标准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

  提案建议,不能仅靠一个部门的“单打独斗”,要组成联合执法队,共同对托管班进行检查和监督。同时,要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和密度,严厉查处无证办班和违法办班的行为,对无证办班、违法办班、管理混乱的经营者,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让违法经营者没有生存之地。(聂艺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