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提案快讯

让“e三明”平台更加惠民

2020-01-08 10:27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e三明”平台是我市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趋势,创新推出的市级统一网上公共服务平台。

  “e三明”平台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如何促进这一平台完善优化,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收到了不少政协委员关于建言“e三明”平台发展的好提案。

  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员会及农工党三明市委员会通过调研发现,当前“e三明”平台在操作界面、栏目功能及普及率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为此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e三明”的若干建议》和《关于推动“e三明”平台进社区的建议》提案,共同推动“e三明”健全完善服务功能。

  提案建议,进一步简化“e三明”操作界面,完善栏目内容及功能。对于一些政策性的文件,建议改用文件标题命名。同时,建议对诸如档案馆查询服务、博物馆4D电影预约服务等在内的服务内容进行绑定。通过设置筛选功能,对诉求件进行梳理,规范市民的不合理投诉行为,避免行政服务资源的浪费。

  好的平台,只有让更多人用起来,才能更好地发挥效力。对此提案建议,要更加广泛、高效和有针对性地扩大“e三明”平台受众范围,在各个生活小区入口、主要商业写字楼及学校入口、娱乐休闲区域等地,设置“e三明”平台的二维码和功能介绍宣传栏,进一步推介“e三明”。

  作为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e三明”平台正书写“文明三明”新的精彩篇章。(黄宝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