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委员风采

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新业态 ——访市政协委员胡秀珍

2019-12-26 10:58      字号:  

  

  12月11日一大早,记者见到将乐玉华洞景区管委会宣传教育科科长胡秀珍时,她正在景区广场给游客发放《风景名胜区条例》宣传手册,并来到附近的梅花村,开展景区保护宣传。

  清晨的气温只有6摄氏度,但胡秀珍穿着单薄,正笑吟吟地和一位阿婆攀谈着。在管委会工作5年,对景区周边的村民和工作人员,以及这里的一草一木,她都十分熟悉。

  胡秀珍在市政协第八届会议上当选委员,算是一名老委员了。她说:“政协委员对我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很光荣,有种使命感。”

  从学校教师到县未成年人办公室、再到玉华洞景区管委会,胡秀珍每干一行,都踏踏实实地工作,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每年,胡秀珍扎实做好风景名胜区保护宣传工作,让风景名胜宣传工作常态化。她组织、设立风景名胜区宣传广告牌、LED显示屏等进行宣传,制作了《风景名胜区条例》宣传手册、宣传海报。

  胡秀珍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景区品牌宣传工作,邀请专业团队,策划制作玉华洞风景名胜区宣传片。她组织人员到梅花村、漠源乡,利用群众较为集中的圩日,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小册子、宣传海报等方式,普及《风景名胜区条例》等景区保护法规知识,提高群众保护风景名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胡秀珍利用履职中的各种机会,到玉华洞、龙栖山、高唐镇、南口镇蛟湖村、沙县湿地公园、永安上坪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乡村文旅融合等方面问题。

  “作为一名市政协‘老兵’,我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小组活动,围绕专题跟随小组进行调研;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胡秀珍说。

  多年来,胡秀珍撰写了不少提案和建议。2018年1月,她撰写的《关于新增三明沙县机场航线的建议》提案,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也获得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我当时呼吁,多开发几条旅游热点城市航线,对接旅游资源。这份提案在会上得到了委员的热议,也在旅游界同行中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市政府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反馈。2018年11月4日,重庆至三明航线首航成功。2019年10月27日,成都航线又开通了。交通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胡秀珍说。

  “重庆至三明航线首航,当时,我和几个朋友立即相约去旅游。两个小时到重庆,周末一个来回,去看了长江索道、解放碑,体验李子坝轻轨。这件事,让我感触很深,便捷的交通能够带动景区的深度融合,带来客流,推动旅游业向纵深发展。”胡秀珍说。

  即将召开的政协大会,胡秀珍表示,准备提交《关于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新业态的建议》的提案。她建议,引进外来资本参与森林康养产业投资,突破专业人才缺乏瓶颈,加强医养融合。“我建议,发展生态康养产业中高等教育,在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等院校,设置相关专业,同时建立和完善康养行业相关从业资格认证体系。”胡秀珍说。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