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议政建言

发挥“六大创新平台”作用 助推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

2020-01-07 09:59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陈绍华委员代表市工商联作专题发言:当前我市各创新平台仍存在创新要素集聚不够充足,科技成果转化不够充分,运行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建议要成立平台协调机构,对接平台后方资源,组建平台专家智库,加强平台资源整合。要在运行管理上完善共享机制,构建创新、开放、共享的研发平台;要在人才培育上“柔性引才引智”培养本地产业发展人才;要在成果转化上,联合攻关,促转化落实,提升平台建设。要围绕装备制造产业,形成产业集聚;石墨和石墨烯产业,打造全链条创新孵化体系;氟新材料产业,对接最新研究成果,探索转化路径;生物医药产业,加强存量企业与增量企业分类指导;现代农业产业,开展重点攻关,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平台服务产业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