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议政建言

会场里的红色情怀——市政协委员为做实“红色三明”文化名片献策

2020-01-08 10:2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6000、30;3.7万、1.12 万、76。这两组数字内部的差额,减少的、逝去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悲壮的英灵。”1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选举大会的计票期间,“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红色故事宣讲人林菲,用一连串震撼人心的数字开场,令参会的委员们动容不已。
  《曾家一门三烈士》《血染苏区红旗不倒》……台上,红色故事宣讲人生动地从不同侧面、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明一段段真情催泪的红色故事。
  三明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红色文化影响深远。2019年,我市广泛组织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全市上下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倾听红色故事,共议红色发展,通过提案献策等方式解读推动三明发展的红色密码。余生富委员建议,要加强三明革命旧址史实研究,提升革命旧址档次,丰富革命旧址展示形式,多挖掘“小人物、大情怀”的故事,让文物和历史说话。
  在倾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过程中,詹跃委员加深了对三明红色文化的认知。他建议,要以革命斗争史实为纽带,把红色旅游连点成线,跨区域联合打造三明“红色之旅”。
  “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如今已成为三明一张靓丽的名片。苏世斌委员建议,要进一步推动建设中央苏区馆、红色雕塑等红色文化展示场地、标志物建筑等,展现三明全域中央苏区核心区的地位和作用。
  叶劲光委员建议,要把创建“文化名城”列入发展规划,以文化力量促进经济发展,同时加强公共文化建设,注重提炼三明文化,展现三明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革命的旗帜,一幅动人的新三明建设画卷正徐徐展开。(刘莉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