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最新报道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08 10:1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1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图为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刘岩松 摄) 

  会议通过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决议 林兴禄讲话 黄鹤麟主持 

  余红胜詹积富徐铮王进足黄建波祝荣亮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徐林森刘宝怀等到会祝贺 

  1月7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林兴禄、黄鹤麟、朱昌贤、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陈欣、蒋先东、包萍、谢家芹、董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红胜、詹积富、徐铮、王进足、黄建波、祝荣亮、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徐林森、刘宝怀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6名,实到委员30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黄鹤麟主持闭幕会。 

  市委书记林兴禄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政治建设,合力推动发展,凝聚社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兴禄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方面,引领政协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担当,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协同攻坚克难,合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在增进福祉上积极作为,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接地气,了解掌握一线实际情况,及时形成提案建议,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党委政府把基层治理抓得更实更到位。要在建言资政上增强本领,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委员履职评价、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坚守初心担使命、万众一心加油干,推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 

  黄鹤麟在主持会议时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林兴禄的讲话站位高,指导性和感召力强,既是对我们的激励鞭策、提神鼓劲,更是为我们把舵定向、压担明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把维护核心作为政治责任;把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履职为民作为应尽之责;把凝心聚力作为履职之本;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讲担当、转作风、重落实,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新三明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交办了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闭幕会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三明军分区和驻明部队领导,十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两院领导,在明高校主要领导,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历届市政协主席,曾担任正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担任十届市政协委员的九届市政协副主席,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 

  在明的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港澳人士代表,部分直属商会会长列席大会。梅列、三元两区政协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代表应邀旁听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