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梅列: 积极协商议政 敢于担当作为

2021-01-12 09:39      字号:  

  一年来,梅列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履行职能,勇担当、善作为,服务梅列经济社会发展。

  协商议政有序开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发多元参与,构建小区共商共治机制”两个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活动。通过课题调研、外出学习考察、召开专题协商会等,形成协商报告,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报告内容详实,既提出思路,又有意见和建议。三明电视台“梅列视点”对协商议政情况进行全面宣传,提升了专题协商的实际成效和社会影响力。

  勇于担当善作善为。积极参与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主动认领15户征迁户和庄氏祠堂的征迁任务,主要领导担任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征迁三组组长,全体机关干部充分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实干精神,积极入户宣讲政策,主动上门对接,帮助征迁户做好房屋丈量、商谈签约等工作,实现全区第一个签约、第一户腾房。通过2个月的辛勤努力,圆满完成80户征迁签约、腾房、装修评估、房型预选、房屋补偿款确认等各项任务,位列四个征迁组的前列,展现政协良好形象,有效提振干部精气神。先后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三等功1人,嘉奖1人,被区委、区政府授予嘉奖1人;区政协机关获“先进集体”荣誉,5名参与征迁的委员获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陈 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