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提案快讯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1)

2021-01-14 09:1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2020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是为民履职的一年。

  2020年2月,十届市政协第29次主席会议确定了《关于加快我市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的建议》等提案作为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市长余红胜亲自部署推进。市两会期间,余红胜对《重要提案摘报》刊出的“关于促进我市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9件政协提案作了批示,要求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办理。

  2020年3月5日,余红胜主持召开第4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办理任务。

  市政府各分管领导把提案办理与分管业务工作相结合,多次召开专题会、现场会,研究、协调、推进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各承办单位认真抓好落实,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直接抓,承办科室具体办,做到层层定责、环环相扣,提高了提案办理的效率和质量。市政协副主席带领相关专委会开展专题督办活动,促进提案建议落地见效。

  从办理情况看,重点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的有3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B类)的有7件。提案人对重点提案的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通过重点提案的督促办理,实现政协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政协贡献。

  现将重点提案主要内容和办理情况整理刊发,敬请关注。(骆志雄)

  加快我市新产业 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

  

许清华副主席参加“关于加快我市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提案内容】民革三明市委员会提出《关于加快我市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的建议》。提案指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下的“三新”经济,基本特征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以分享和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实现社会经济价值的跨界融合。因此,建议加快建立健全符合三明实际的“三新”统计调查体系。加大“三新”经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争取三明早日跨入“5G”城市行列。建设新型三明智慧城市,发展符合三明实际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办理情况】该提案的办理工作由时任常务副市长黄建波牵头,市发改委主办,办理结果为“B”。负责督办该提案的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参加由经济委组织的督办活动。

  【落实情况】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加强“三新分类”统计、监测和普及工作,持续完善符合三明实际的“三新”统计指标体系,加大“三新”经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制定《三明市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加快5G技术在现代农业、生态文旅等多领域的实际运用。加快推进“三新”产业发展。围绕“文旅康养、商贸物流、教育培训、低碳宜居”四大产业,打造三明地区总部经济集聚地;围绕城投广场和徐碧新城中央商务区,打造东新六路核心商圈;围绕现有购物街区,打造文创、小吃、小商品等为主题的特色街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