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提案快讯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2)

扩大城市人口总量 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发展

2021-01-14 09:2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李茂胜副主席参加“关于扩大城市人口总量,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的建议”、“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图为视察市委党校迁建项目

  【提案内容】民盟三明市委员会提出《关于扩大城市人口总量,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的建议》。提案指出,我市中心区域经济总量小、发展空间小、人口少、带动能力弱等问题凸显,制约了中心城市发展。建议:调整城市区划,扩大城区体量,破解发展瓶颈;切实引企留才,构建发展平台,扶持创业精英;切实激发活力,改革体制机制,有效聚集人气。通过系列组合拳,有效增加外来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拉动内需消费产业发展,促进市区经济的良性循环发展。

  【办理情况】该提案的办理工作由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牵头,市民政局主办,办理结果为“B”。负责督办该提案的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参加由提案委组织的督办活动。

  【落实情况】2020年4月,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暨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会,研究通过《三明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方案》。我市制定出台《三明市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若干措施》,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政策环境。全面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强化市区住房保障,加快市区“城中村”改造。截至目前,市本级列入国家计划棚户区改造46个项目6312套,累计拆除房屋面积约49.6万平方米,完成有效投资约21.6亿元,有效缓解住房供需矛盾,切实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