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提案快讯

让更多幼儿在家门口上好学——市政协委员聚焦学前教育发展

2021-01-18 09:27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随着二孩政策落实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市区的幼儿入园问题愈发受到百姓关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这一话题成为不少委员关注的焦点。

  “建议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加快市区学前教育发展。”市政协委员、三明市实验小学教师张俪瑛建言。大会期间,她以此为题提交相关提案。农工党三明市委员会也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提案。

  委员们普遍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着力补短板、抓改革、塑内涵、提质量、促公平,有力推动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扩增。但是,也仍然存在着发展不平衡,师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社区配套幼儿园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

  学前教育应该如何精准发力,提质增效,满足群众“有园上,入好园”的愿望?

  在满足群众“有园上”方面,农工党三明市委员会在提案中建议,要切实增加学前教育的学位供给,发展公办幼儿园,鼓励优质公办园通过开办分园或合作办园形式输出优质教学资源;要科学、合理配置学前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农村幼儿园,加快农村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同时,提案中还建议,要加强资金扶持,足额发放教职工工资;要加快普惠幼儿园建设速度,适当扩大“以奖代补”范围,多渠道筹措资金,满足社会对学前教育的多层次需求。

  在满足群众“入好园”方面,农工党三明市委员会在提案中建议,要加大幼儿教师招聘力度,加强幼儿园园长、教师及保育、保健人员培训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进一步加强监管,建立督查、反馈、社会监督等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办园质量不断提升,促进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林思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