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提案快讯

让市区“夜生活”真正“亮”起来——市政协委员建言市区“夜间经济”发展

2021-01-20 09:2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列西龙岗夜市、三元步行街、广场“百姓大舞台”、瑞云山景区周边……自去年以来,我市重点实施12个市区“夜间经济”项目,极大丰富了市民“夜生活”,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

  如何趁势而上,更好地发展“夜间经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民建三明市委员会提交了《关于推进市区“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

  民建三明市委员会调研发现,市区“夜间经济”发展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从整体发展水平来看,仍处于起步阶段,管理水平、设施配套、商业业态都还有待进一步深挖潜力,整合提升。

  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打造市区经济新引擎,民建三明市委员会在提案中建议,从供给侧上下功夫,通过增加优质供给,补足相关配套服务,为市区“夜间经济”再添一把火。

  如何增加优质供给?丰富夜间消费“菜单”是关键。提案建议,除了引导开展夜间美食体验、民俗文化、音乐演艺、休闲体验、体育赛事、特色节庆等各种文体、休闲消费活动,还可以深入挖掘我市独特的文化内涵,打造适合我市发展、具有特色品牌的“夜间经济”消费项目。围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这一城市品牌,探索打造灯光秀项目,通过景观、灯光、视听,呈现兼具山水、人文的动感夜景,做到有故事、有艺术、有内涵,为“夜间经济”增姿添色。

  同时,提案还指出,要进一步补齐配套服务链条。增加夜间公交线路、车次,设置出租车专门停靠点,增设夜间消费圈停车位,完善设置卫生、安全公共设施和标识,加强卫生安全管理,优化经营摊点设置,加强油烟污水排放监管,加大交通拥堵疏导力度。通过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市区“夜间经济”发展。(林思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