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委员风采

民生福祉记心间——记市政协委员郭正青

2021-01-06 08:3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市里的民生项目,大多数由城发集团负责建设,目前在建的项目近40个。新的一年,我们将抓住‘十四五’期间国家出台的好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各项民生事业做好。”近日,记者采访郭正青时,他对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

  郭正青是市城发(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第九、第十届市政协委员。

  在他的带领下,2015年至2020年,集团总资产增加了118亿元,从188亿元增加到306亿元,增长率63%;上缴国有资本收益8.7亿元,缴纳税费6.5亿元,较好地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集团因此获得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年度地产十强企业、地方财政贡献大户企业等荣誉称号。

  郭正青也获得了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称号;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个年度获评市“突出贡献企业家”;在2019—2020学年市区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建设中,获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表彰奖励。

  作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我很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此提过提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过去两年市区实施的17个教育补短板项目中,我们城发集团承担了14个,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投资4.7亿元,沪明小学、新东霞小学、三元第三实验小学3所学校已投入使用。”谈起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郭正青一下子列出了一组数据。

  “沪明小学的建设,按照正常审批的工期要150天。我们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实际仅用73天就完成了整个项目的建设审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集团领导干部下沉到工作一线,每周召开两次例会,对遇到的问题随时研究、解决。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施工工期由516天缩短到230天,让这个全市关心的项目,在2020年秋季如期开学招生,得到了市民的好评。”郭正青说。

  政协大会即将召开,郭正青又在忙着收集和整理资料,思考撰写的提案。他说,将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方面积极地鼓与呼,与委员们交流。

  郭正青说,教育方面,继续做好市区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建设,总结已完工项目的经验做法,集中精干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后续10余个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投入使用,把这些民生项目办好。

  医疗方面,郭正青重点考虑市第一医院分院建设,整个项目投入约20亿元。康养方面,目前以开发康养城为主,项目建筑面积达88万平方米,配套齐全,有医院、幼儿园、小学。第一期已开盘且当日售罄,项目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谈起康养城项目,郭正青很兴奋。他说,康养城对生态新城的带动和沙县整个区域的带动效应,都是非常大的。他在想,康养城建好以后,该如何发展康养产业。他准备提一个如何做好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希望市里出台一些政策,对养老方面进行扶持。(骆志雄 陈 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