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议政建言

推动解决国有企业改制过程中遗留问题

2021-01-19 10:2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5.jpg

  王凌委员发言说,上世纪九十年代,大部分国有企业改制后,土地和厂房等主要固定资产随之改变权属,进入新法人主体资产。但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存在极少部分土地与建筑物分离情况,即厂区土地(出让地)属现在企业,而建筑物还在老企业名下的情况。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给现有企业带来办证、年审、税率等方面问题。建议:有关部门积极主动参与,推动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政府协调相关部门研究涉及改制企业在税率方面的普遍性问题,制定相关政策推动解决“新税率与旧问题”的矛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