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议政建言

提升万寿岩遗址研究利用水平

2021-01-19 10:3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3.jpg

  刘光军委员发言说,2020年7月,在市政协的积极推动下,北大考古文博学院万寿岩遗址教学实践科研基地落地三明。建议:充分利用其在考古、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推动万寿岩遗址的考古发掘工作纳入“考古中国”中长期规划。同时,扩大考古发掘的范围,对包括明溪南山遗址在内的渔塘溪沿岸周边洞穴遗址进行综合性考古调查和发掘,对将乐龙栖山的矿冶遗址进行全面调查和勘探,对重点遗址进行系统性考古发掘。充分利用北大文博学院品牌,运用多学科研究手段,对万寿岩已出土的动植物化石及遗迹遗物进行综合性深入研究,丰富和完善万寿岩的考古文化内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