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议政建言

推进我市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

2021-01-19 10:35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5.jpg

  陈宏斌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员会发言时说,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面临品种集约化较弱、龙头企业偏少、投入资金不足、深加工程度低等问题。建议:做实中药材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市级中药材开发利用研究机构,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给予重点企业资金政策扶持,引进国内知名药企,以龙头带动我市中药材种植加工业发展;鼓励发展林下种植,聚焦地域品种培育和品质提升,打造本土中药材品牌;在“绿色+中药材+森林康养”上做文章,延伸产业链,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将中药材文化元素融入城乡建设中,使其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