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最新报道

讲好“三明实践”的精彩故事

2021-01-20 08:5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从钢铁工厂到千亩果园,从产业园区到农户家里,习近平同志遍访三明的山山水水,留下了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 1月19日下午,市会议中心主会场,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与第四次全体会议的间隙,一个个精彩的“三明实践”故事引来阵阵热烈掌声。

  《一碗擂茶: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一条鲤鱼:好生态带来好日子》《一杯米酒:不要忘记老区人民》《一段歌声:残障孩子也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一个传说:珍贵文物资源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5个精彩的故事,经过宣讲员的生动讲述,让委员们仿佛身临其境。

  去年底,中宣部组织开展“三明实践”主题采访活动,不少委员表示,虽然已经从媒体上看过这些故事,但是今天在会议现场,5个各有特色的故事,又构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让大家对“三明实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在大会现场再次聆听‘一碗擂茶’的故事,也让我对如何更好地开发利用将乐绿色资源有了新的思考。”市政协委员胡秀珍是将乐玉华洞管委会宣教科科长。玉华洞距离故事中的常口村只有十余公里,常口村的变化她看在眼里。立足生态谋发展,昔日的小村庄早已成了一个新景点。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聆听泰宁上清溪“一条鲤鱼”的故事,让陆耀全委员对这9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他想起了当年相中泰宁的“初心”。“好的生态环境才有好的茶叶。我们要以保护环境为前提,做一杯干净、放心的茶。”他带领着自己的茶企,从2003年落户泰宁开始,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企业主打生态茶产业品牌,跻身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行列。

  最让魏文涛委员触动的,是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残障学生的故事。她是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在听到视障学生江华不仅努力成才,而且带动身边的盲人朋友就业,热心公益的故事后,她说自己一定要回去好好地把这些故事讲给学生们听,同时也让她更增加了身为职业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感,觉得自己更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本职工作,让更多孩子掌握一技之长。

  “看到台下委员们全都那么认真地聆听,觉得自己更要把故事讲好。”张誉凡带来了泰宁县岭下村《一杯米酒》的故事。“作为老区苏区的一名党员,我应该立足本职工作,肩负青年人的责任使命,为建设老区苏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讲述故事的过程,也是感动自我、激励自我的过程。

  从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委员们纷纷表示,站在全新起点上,大家更要向前看、从实干,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更强的责任担当,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扎实的举措,推动老区苏区加快发展,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三明篇章。 (郑丽萍 陈登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