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归档) > 最新报道

以更实干的精神书写履职答卷

2021-01-20 09:11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不凡之年,信心之会。

  1月19日,为期3天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落下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市“两会”,除了要完成既定的大会任务,还面临着疫情防控保安全的重要责任。

  会议程序有条不紊,各项防控措施得当到位,虽然大会的会期压缩,但是任务不减、质量不降,折射出更加务实、高效的会议新风。

  “实”字当头、“干”字当先,务实高效的作风,随着大会的落幕,更应当融入到广大政协委员们的履职工作中。

  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委员的履职答卷,人民是最重要的阅卷人。工作成绩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市“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反映民声的提案,提出了一条又一条推动发展的建议。

  大会的落幕,是一个新的起点。如何将会议精神带回去,落实到工作中?这更考验着大家的能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脚板丈量民情,以行动解决民事。时代呼唤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十四五”规划的全新开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挑战犹在,大家更要保持毫不懈怠的坚韧意志、一往无前的奋斗之姿,苦干实干巧干,书写履职新答卷。 (曾凤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