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工作回眸

三元区政协: 守正创新 彰显作为

2021-12-28 15:5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三元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深化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履职成效,努力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聚焦大局,有力有为。根据行政区划工作部署,圆满完成梅列、三元两区政协合并,组建了新的三元区政协。五年来,三元区政协围绕专项规划、万寿岩—格氏栲文旅康养带建设、城市资源循环利用等重大课题,召开15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积极议政建言;各专委会开展对口协商会63场,向区委区政府提交各类调研报告63份,被区委主要领导批示31件,建言献策精准性逐年提高。

  不忘初心,履职为民。区政协积极引导委员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撰写提案,共提交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497件,有力助推民生改善;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协商活动上千人次,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0多篇,提交集体提案120余件。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围绕群众身边事开展村(社区)协商活动累计35次,为老旧社区改造、地质灾害治理、物业管理等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其中,“群众家门口协商”的做法在全省设区市政协主席座谈会上得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的充分肯定。

  守正创新,尽职尽责。区政协将坚持守正创新,务实作为,积极探索党的建设和履职实践相得益彰、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新办法,不断增强政协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同时,探索建立具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建立有关部门重大情况通报和重要信息发布制度,为全面提高协商议政能力提供有力支撑。郑丽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