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委员风采

陈国焜:围绕发展主题 积极建言献策

2021-12-27 09:05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d0860c09-1b25-440e-b6d2-a9e438ab5637.jpg

  在市政协委员、福建澳工塑胶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焜家中的陈列柜里,静静摆放着5张出席证,上面的字迹有些模糊,但却被他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自从2017年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每年市两会结束后,他都会将参会的出席证好好珍藏起来。

  “虽然这只是5张小小的出席证,但意义重大,代表着无上的荣誉。”陈国焜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还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好委员职责,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五年来,陈国焜递交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地产品采购工作,促进本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建议》等提案。作为一名企业家,陈国焜非常关注我市中小型企业的发展,这些提案多从他的本职工作出发,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其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是那份“做好地产品采购工作”的提案。

  “在与其他中小型企业沟通交流中,我发现大家都存在着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以我们公司为例,经过多年的经营,我们的产品渐渐得到业内人士认可,但由于广告经费有限,外界的知名度并不高。2017年之前,我们公司连进入市属国有企业产品材料库的资格都没有,更别提与其他品牌竞争了。”陈国焜说,做实业的,产品再好,要销售出去才能盈利,只有把销售市场做大了,企业才能加快发展。

  如何利用委员身份,借助政协平台,为解决中小制造企业销售难问题出一份力?陈国焜不断思考。

  “希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我市地产品工业企业的实际情况,围绕政府采购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政策及措施,帮助地产品生产企业提高本市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陈国焜将自己的建议写进了提案中。

  《关于进一步做好地产品采购工作,促进本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这一提案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并推动印发了《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地产品采购工作的意见》。

  文件的出台,让陈国焜倍感振奋。“想到我的提案不仅被采纳而且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更多的企业因此受惠,我非常开心。”

  走访、调研、学习……成为政协委员后,陈国焜的履职脚步从未停歇。在电脑桌前,他一字一句地将今年的建议写入了提案中:许多中小型企业由于规模小,研发资金不足,渐渐成为了制约其转型升级的发展瓶颈,希望政府能够在中小企业创新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每一次调研,每一次交流,都让我更加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继续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深入调研,精准把握社情民意,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把更多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传递出去。”陈国焜说。 (黄宝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