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委员心声(3)

2022-01-07 11:06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张春英委员:为推动文艺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文化生活需要,建议我市通过健全人才引进机制,进一步加强文艺人才储备;优化文艺创作环境,鼓励创编更多反映时代新风貌、人民新面貌的精品佳作;注重传承与创新,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充分汲取文艺精髓。

  

  林忠平委员:三明的茶产业发展基础好、潜力大、优势突出,在我市农业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建议进一步强化技术培训指导,做好新品种培育、试验等工作,引导企业淘汰劣质茶园,发展生态茶园,努力提高品质茶园、高效茶园的占比。要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推动三明茶产业做大做强。

  

  

  杨明杰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新近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竹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为三明竹产业全面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建议把握机遇、精心谋划,加速竹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具有领先优势的竹板材加工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瑞鉴委员:生物医药是我市构建“433”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战略新兴产业。立足三明现有基础,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引进尤为重要。建议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同时,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建立一批生物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深化校企、院企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