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打响“大爱三明”品牌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2-01-07 1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13.png

  林珊委员发言: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和谐文明之城”的要求,我市着力打造“大爱三明”精神文明新品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但目前还存在大慈善格局尚未完全形成,共治共享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建议:

  一是针对“我有困难找谁帮”,完善精准帮扶“全平台”。在e三明平台上开通“大爱三明”专栏,畅通综合诉求渠道,发挥各类宣讲团作用,宣传典型事例、帮扶政策,整合帮扶阵地,为弱势群体、特殊群体提供温馨有爱的好去处。二是针对“我有爱心去哪帮”,建设志愿服务“大联盟”。发挥社会力量优势,确保志愿服务开展“接地气、有人气”,组建大爱三明志愿者联盟,开展贴合受众需求、具有三明温度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开展主题活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志愿者礼遇制度。三是针对“我有职能怎么帮”,打响“大爱三明”新品牌。整合社会救助、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体系,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利益,开展针对不同群体的专项关爱行动,形成人人有爱的大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