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提升金融质效 服务乡村振兴

2022-01-07 11:27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07.png

  张建良委员发言: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大型银行服务重心下沉的重要政治责任,更是坚持客户至上、服务乡村振兴新市场、助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建设的社会责任。但是,当前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仍然面临乡村金融服务体系不健全、乡村金融服务创新不充分、农村信用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建议:

  一是增加投入,加强保障。提升乡村振兴专业化服务水平,让金融体系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促进金融活水精准流入田间地头。二是创新产品,拓展服务。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拓宽农业农村抵质押物范围,提升金融服务与农业适配度,创新林业金融服务机制,探索金融机构联合服务乡村振兴模式。三是夯实基础,注重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长效化机制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良性循环,加快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运用科技手段,提升信息使用的精准度,保持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基本覆盖,稳步推进统筹风险管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