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建好泰宁影视基地 加快发展影视产业

2022-01-07 11:31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04.png

  丁雪芹委员发言:省领导在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三明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三明要用好旅游、生态资源,借鉴‘云钓鱼’等宣传推介方式,建好泰宁影视基地,发展壮大文旅、影视产业,进一步增强三明的影响力。就建好泰宁影视基地,加快发展影视产业,建议:

  一是内外兼修,打造全域化影视拍摄基地。建设生态型外景基地、聚集型内景基地,扬长避短,充分借力,加强与中国十大影视基地合作联动。二是扶持创作,增强影视生产核心竞争力。实施原创IP孵化计划,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拍摄,鼓励短视频创作,打造网络平台内容生产基地。三是巧用战术,培育影视要素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足盘活影视政策,吸引优秀影视头部企业和优质影视项目落户泰宁,助力影视剧商务植入,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引进民营影视基金进驻泰宁,争取孵化若干影视作品。四是深化推动泰宁影视基地与厦门、平潭等全省重点影视基地联动发展。全力把泰宁打造成为全域化影视拍摄基地、区域化影视服务基地和“影视+”融合示范基地,进一步打响泰宁影视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