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健全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

2022-01-07 11:3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14.png

  何干晶委员发言:我市是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城市。当前,我市在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建设方面仍存在不少短板,如对失能老年人的照护能力较弱,医养结合服务水平较低,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能力不足等。建议:

  一是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和管理。把健康教育纳入有关教育体系,如老年大学和老年教育机构的课程体系和教育内容,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同时加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力度,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二是加强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和保障。规划建设老年康复护理服务功能的专门机构,开展失能老年人健康评估与健康服务,探索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家庭病床试点,加快推进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施,大力培养本地老年护理和管理专业人才。三是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建立健全考核机制,鼓励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强化公立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运营保障,统筹利用全市医疗机构床位,加强老年医学科建设,提升养老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向基层延伸,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