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统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022-01-07 11:3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11.png

  张宁委员代表农工党三明市委会发言: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多次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我市市区老旧小区大都存在着安全隐患、改造布局、长效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痛点”和“难点”。建议:

  一是因地制宜,夯实前期规划。做到“套餐”向“定制”转变,结合实际项目做好规划;做到“传统”向“创新”转变,激发多元改造内生动力;做到“老旧”向“怀旧”转变,让群众在改造中有更多的亲切感和获得感。二是完善制度,促进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引入市场竞争模式;探索建立政府部门与居民、社会力量共担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通过线上交流、线下征询等方式,让群众“点单”反映问题,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三是常态治理,夯实后续服务。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街道社区包干片区、党员干部包干楼栋、群众代表工作到户的层层管理模式;着力提供优质服务,组建老旧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引入第三方物业机构,采取购买服务方式,提供清单式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