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进一步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

2022-01-07 11:35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08.png

  谢海林委员代表三明市工商联发言:异地商会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对外窗口,在团结引导在外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当地和家乡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与沿海城市相比,我市市本级异地商会虽然“个头”偏小,总量不大,但是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情怀深厚。就如何发挥异地商会优势,配合五大招商片区做好以商招商,共同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建议:

  一是加大异地商会扶持力度。建立市领导联系挂包异地商会工作制度,提高政治待遇,强化经费保障,组织开展商会组织教育培训工作,激发异地商会招商引资、回乡投资的热情。二是着力吸引明商回归。积极“引进来”,广泛宣传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发展前景;主动“走出去”,抓住参加异地商会成立、换届的契机,举办专场招商座谈会;牵线“各活动”,积极组织异地商会和企业参加各类招商活动,促进外地人才、资金、技术、项目等资源回归。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宣传优惠政策,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精准产业对接,推动本土企业与回归企业在氟橡胶、氟涂料、导向石墨等产品领域进行探索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