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加快推进我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07 11:36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10.png

  童良委员代表民建三明市委会发言:我市作为全国竹资源最为集中和最适宜毛竹生长的区域之一,竹产业在资源、开发利用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在竹林培育、综合利用和竹生态文化旅游开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与竹产业领先的地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为进一步发挥我市竹林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议:

  一是做细一产。提升竹林培育水平,发展竹林林下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规模经营主体,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二是做强二产。完善产业链条,在积极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上作示范,加快科技创新,增强企业实力,打造现代竹产业园区,扩大集聚效应,推动竹产业全链条发展。三是做优三产。拓宽发展空间,积极推动文旅康养等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竹子+文旅”“竹子+康养”“竹子+品牌”,拓展延伸竹产业链条。四是做实保障。着力加强科技支撑、金融支持、市场拓展,全力推动我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