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2022-01-07 11:37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06.png

  伍平委员代表民革三明市政协委员会发言:目前我市具有良好的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基础,但与实现“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高水平高标准相比,还存在示范点创建面不够广、要素保障不够有力、主动融合意愿不够强等不足。建议:

  一是精心打造核心品牌。把“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作为两岸交流的一个龙头品牌来打造,着力在交流活动和交流平台上下功夫,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汇聚更大力量。二是积极引进台湾人才。把人才引进作为推动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一条捷径,加强政策、待遇等各方面保障,着力吸引台湾各行各业优秀人才来明创业就业。三是全面推进民间交流。从建立对台工作常态化交流入手,不断加强与台湾地区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建立长效的常来常往沟通对接机制,创新多样化沟通交流渠道,为两岸乡村融合交流搭建平台。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运行考核机制,设立常设机构,探索两岸乡村融合发展新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