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加强产业工人培育 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人才

2022-01-07 11:3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02.png

  李伸安委员发言:2020年以来,我市连续两年被省上列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市。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新兴工业之城”建设,迫切需要一支契合三明产业发展需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作支撑。针对目前技术工人缺失比较严重、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不够完善、工匠培养与“433”现代产业体系贴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建议:

  一是营造有利于产业工人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以思想舆论引领为抓手,深入挖掘、培育身边的产业工人典型,出台提高产业工人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社会待遇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产业工人职业尊崇感和自豪感。二是打通企业技术工人技能素质提升通道。把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作为核心任务,积极构建和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建立完善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校企合作为基础的多层次教育培训格局。三是加快培育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的工匠人才。紧密贴合三明市 “433”现代产业体系布局,进一步改进三明工匠、青年工匠培育制度机制,大力实施新时代三明工匠培育工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