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 最新报道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313件

2022-01-08 09:55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1月7日,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余红胜书记、李春市长分别在大会秘书处编发的《重要提案摘报》《专报件》上作出批示,推动提案建议的办理和落实。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题更加精准,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据统计,截至1月5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13件,其中,委员提交的提案187件,占59.7%;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的集体提案126件,占40.3%。根据《三明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共立案223件,立案率71.2%。

  本次提交的大会提案,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建设“一区六城”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内容涵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其中,有关经济建设类提案61件,占27.4%;政治建设类提案32件,占14.3%;文化建设类提案19件,占8.5%;社会建设类提案93件,占41.7%;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18件,占8.1%。

  大会闭幕后,本次大会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将交由有关单位办理落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按照有关规定作为平时提案予以办理。(陈 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