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

2023-05-12 22:42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png

  5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开展学习研讨。

  宋志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明篇章作出政协贡献。要在建言资政上提质效,大兴调查研究,高标准实施年度重点协商、民主监督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成果回来,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为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要在凝聚共识上见行动,扎实开展“一线协商 精准助企”等活动,切实帮助委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委员工作室、片区工作站、界别议政厅,做好释疑解惑、凝聚合力、提振信心的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在服务发展上强担当,持续深化“1+3”重点工作,引导委员在沪明对口合作、招商引资、河湖保护、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等工作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宋志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不折不扣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研讨中,市政协副主席蒋先东、曾明生、张春华及有关委室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8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市政协大兴调查研究有关事项,并通报了市政协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