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2015年重点提案办理回放(2)

2016-01-21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编 者 按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282件提案均已办理答复完毕。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8件提案作为2015年的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牵头,7位市政协副主席会同市政府分管领导督促办理,并安排市政协各专委会参与督办。市政协提案不仅关注经济亮点,也关注民生热点,反映了社情民意,对改进政府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现将8件重点提案的背景建议、办理成效概述刊发。

  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

  背景:好山有好水,三明拥有丰富的天然优质水资源,是福建省人均水资源量的2.5倍。我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具备做大做强的条件,主要表现在水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物流成本较低,生产工艺成熟等。

  建议:民建三明市委会提出《关于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的建议》,该提案建议把包装饮用水作为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尽早着手开展勘探调查,整体包装宣传造势,打造极品源头水形象。把“打造中国高端饮用水产业基地”作为发展目标,加大专项招商力度,借助大企业营销网络,做大做强我市包装饮用水产业。

  办理:由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泰宁县石乳甘泉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线,仔细听取关于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座谈研讨。2015年8月,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带领提案者、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办等单位负责人到泰宁县开展此提案的督办活动。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成效:摸清家底。组织有关部门启动饮用水资源普查工作,全面掌握我市适宜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的区域、水源、市场需求,以及现有包装饮用水企业的经营情况等;培育龙头。市县支持泰宁的石乳甘泉等公司做大做强。增加矿泉水资源对外招商的项目储备,积极谋求与国内外行业知名品牌企业合作,鼓励现有包装饮用水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