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2015年重点提案办理回放(6)

2016-01-21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编 者 按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282件提案均已办理答复完毕。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8件提案作为2015年的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牵头,7位市政协副主席会同市政府分管领导督促办理,并安排市政协各专委会参与督办。市政协提案不仅关注经济亮点,也关注民生热点,反映了社情民意,对改进政府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现将8件重点提案的背景建议、办理成效概述刊发。

  加大民办幼儿园扶持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

  背景:我市民办幼儿园众多,但民办幼儿园的发展现状存在不少问题。幼儿教育事业具有社会公益性,政府对幼儿教育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关注和扶持力度。

  建议:民进三明市委会提出《关于加大民办幼儿园扶持,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的建议》,该提案建议,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财政扶持,拓宽扶持渠道,规范教学条件,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教师的培训。适当承担民办幼儿园教师的五险一金,保障民办教师的权益。

  办理:2015年9月,市政协副主席陈欣牵头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承办单位认真分析研究,逐项逐条落实,明确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摆上应有位置,促进我市民办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案单位对市政府相关部门办理落实提案工作表示满意。

  成效:教育部门将民办幼儿园纳入创建省、市级示范园工作范围,并认真指导创建工作。目前,全市40所市级示范幼儿园中有10所是民办幼儿园。先后定级评估民办幼儿园54所,奖励补助资金达132万元。组织实施《关于实行市区幼儿园发展补助奖励措施》,通过以奖代补,鼓励和扶持民办学前教育发展。通过严格审批登记,指导规范办园,落实年检制度,目前已基本形成“联片互动、资源共享、协作提高”的管理格局。多层次、多形式为民办幼儿园提供支持和帮扶,积极开展以保教能力为重点的培训研讨,提升民办幼儿园教师的组织教育教学活动能力。每年专项实施民办幼儿园教师和园长培训计划,近三年共开展培训6场,480名园长、教师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