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2015年重点提案办理回放(1)

2016-01-21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编 者 按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282件提案均已办理答复完毕。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8件提案作为2015年的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牵头,7位市政协副主席会同市政府分管领导督促办理,并安排市政协各专委会参与督办。市政协提案不仅关注经济亮点,也关注民生热点,反映了社情民意,对改进政府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现将8件重点提案的背景建议、办理成效概述刊发。

因地制宜建设三明林业博览园

  背景:我市是国家园林城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林博会。林博园的建设正是整合自然资源,将森林引向城市的有效举措,也是建设宜居三明,深度开发三明旅游资源的重要载体。
  建议:把林博园的建设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在虎头山(仙人谷)一重山建设三明乃至海峡两岸植物种类资源保护与展示的综合林业博览园,并把三元格氏栲林、沙县萝卜岩楠木林、永安天宝岩的铁杉林分别作为林业博览园的附属专业园区,与“虎头山多品种植物博览园”一起形成三明林业博览园。通过三纵(人行登山步道)、三横(公路或步道)把林博园异彩纷呈的不同林木景区紧凑地连接在一起,并配套建设林博园管理服务中心。
  办理:市林业局初步提出了依托虎头山、妙元山、仙人谷国家森林公园和城市绿道现有的生态优势,分期分步建设林业博览园的设想,明确了三明林业博览园的规划范围、定位、构架。2015年9月,市政协许清华副主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市政协经济委等有关人员,到市林业局开展由民革三明市委会提出的重点提案《关于因地制宜建设三明林业博览园的建议》督办活动。提案单位对该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成效:一是先行制定总体规划,请国内知名设计团队,招标编制林博园概念性设计;二是先行做好向下衔接,以城市绿道为主轴,优先改造提升城市绿道与市区主干道的18条连接线;三是先行做好林相改造,在绿道两旁增加了植物标识等解说牌;四是统筹合力推进,城市绿道已建成畔岭至文笔山段17公里,并正在推进畔岭至碧桂园段三期绿道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