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九届市政协提案工作回眸之一

2017-01-06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2014年,市政协委员督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重点提案。

  2015年,市政协委员督办“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重点提案。

  2016年,市政协委员督办“市区饮用水源保护”重点提案。

  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法宝”;提案,是政协委员沟通民意,反映民情的主要渠道;提案,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力量和智慧。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不断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有力地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数字”看提案 

  五年来九届市政协共征集提案1567件,经审查立案1540件。其中,委员提案840件,集体提案700件。这些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责任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80件;社会事业和文化建设方面提案300件;城市建设方面提案574件;社会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86件。提案全部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答复,答复率100%,意见和建议的采纳率为93.9%,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为98.6%。 

  市政协主席会议共审议确定重点提案43件,组织开展了2012—2015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办理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九届市政协提案征集、审查情况见附表一,提案办理、督办情况见附表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