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九届市政协提案工作回眸之五

2017-01-0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社会大计”看提案 

  社会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委员们围绕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社会管理,法制建设,建设宜居三明,以及食品监管、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三明的建议》、《关于加强市区饮用水源保护的建议》等提案,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直有关主管部门牵头,针对提案建议,逐项进行对照,认真抓好采纳落实,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三明市区目前唯一饮用水源——东牙溪水库,始建于1989年,1993年投入使用,设计使用年限50年,水库总库容2263万立方米,日供水能力为12.5万吨。水源保护事关民生。政协提案建议加紧推进我市水源保护立法工作,结合三明实际,尽快制定《三明市饮用水源保护条例》。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建议成立市级市区饮用水源管理机构,加快水库清淤工作,保护好一方清水。建议得到有效回应和落实,市财政已将东牙溪饮用水源生态补偿专项资金列入每一年度财政预算,提交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专项资金设立市财政专账核算,实行专款专用,滚存使用。水库清淤工作目前已完成现场咨询、基础资料整编、面源污染调查、库区测量、水质、底泥取样等工作,并将在市区第二供水工程完工后,逐步开展。

  社会管理和生态文明,事关民生大计。五年来,市政协委员心系民生,纷纷提案建言献策:关于加快我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三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常态化监测的建议,关于保护薯沙溪水源地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水库漂浮物防治的建议等。

  五年时光流转,协商议政不停步,一桩桩一件件提案,恰是市政协委员爱心、诚心、奉献之心的体现,力量与智慧的结晶。 (组稿:苏诗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