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2)

2018-01-0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发展市区夜市小吃 繁荣市区经济

  背景:夜市经济的繁荣程度体现了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它是发展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内容。加快夜市发展有利于扩大消费和创造就业,也有利于规范城市经营管理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建议:市民建提交《关于发展夜市小吃,繁荣市区经济的建议》。提案建议,要汇集各县传统小吃,打造三明特色小吃夜市;融入三明文化历史脉络,让夜市成为三明城市新的消费代言;配套建设商业街和休闲娱乐区,构建完整的商业综合体;加强管理,保障夜市环境,提升三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办理:该提案由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和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共同督办,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共同承办。承办单位主动与提案者对接,征询办理意见,及时答复提案办理情况。2017年11月23日,曾明生副主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相关人员开展督办活动,实地察看了万达广场商圈、海翼中央领域配套商业街、梅列区“龙岗夜市”等项目,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对下步持续抓好夜市小吃发展提出意见,推动提案建议落实。
  成效:市政府积极搭建小吃发展平台,丰富小吃美食品种,拓展小吃文化内涵,打响三明小吃特色品牌。市直有关部门积极吸纳提案建议,以“食尚三明”公共品牌为切入点,着力提升小吃文化;积极推动美食城创建,沙县小吃文化城、宁化客家美食文化城获得“福建省美食城”称号;加快项目建设,利用沙溪河畔特殊地理位置策划沿岸升级改造和涉水旅游项目,在列西原永利钢材市场规划用地40亩,建设“龙岗夜市”,设置固定摊位137个、流动摊位55个,就餐位1600个;加快夜市管理,保持夜市场所的良好秩序和环境整洁。(苏诗苗 组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