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5)

关于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的建议

2019-01-04 10:5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背景:随着城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管理工作不到位日益成为群众投诉的热点和社会反映的焦点。尽管我市在城市管理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明显的效果,但还没有从根本上摆脱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建议:市民进提出《关于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的建议》。提案建议: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标本兼治的执法常态和可持续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人、财、物保障力度;探索建立从业准入机制,对食品流动摊贩、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点等从业人员进行准入资质认证,确保管理顺畅和食品安全;建立执法协作与保障机制,实现规范执法、廉洁执法;积极尝试提升城市管理的社会参与度,推动“法治、自治、共治”的管理创新;加强城市管理宣传公关,提高市民综合素质。

  办理:该提案由林俊德副市长和包萍副主席共同督办,市政府办、市城管局共同承办。5月18日,市政府办反馈提案办理情况。该提案由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组织督办。9月11日,包萍副主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市政协提案委和社法委有关人员及部分市民进会员,先后察看下洋省一建沁园春D地块渣土车运营情况、列西龙岗夜市、东安市场、东安路立体停车场等地管理状况,并在市城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进一步落实提案建议。

  成效:市政府坚持依法治城,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细化统一城市管理行政处罚案由203种,办理城管执法案件2361件。坚持精细治城,破解难点,规范满园春夜市,搬迁45户商户至列西龙岗夜市经营,拆除市区19个节点207处乱设广告,查处2件违规设置广告案件,维护了重要地段的整体形象和空间秩序。坚持科技治城,有效管理,运用好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着力提升数字城管实效。坚持共管治城,共建共享,制定渣土车机械密闭运输标准,密闭改装渣土车219辆,实现市区渣土密闭运输。拆除“两违”面积334.25万平方米,占全年拆除任务的114.23%,有力遏制新增“两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