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10)

加大对红色文化保护开发力度

2021-01-14 09:19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在永安市抗战文化公园建设现场参加“关于加强对红色文化保护开发力度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提案内容】陈春雅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对红色文化保护开发力度的建议》。提案指出,永安市红色基因独特,应做好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建议制定红色文化发展规划,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强红色遗址遗迹保护修缮,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研学为一体的革命教育基地。规划建设吉山抗战文化小镇或公园。

  【办理情况】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督办件,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多次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相关议题,促进提案相关建议得到落实,办理结果为“A”。

  【落实情况】永安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该件提案办理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协调推进会,挖掘整理和改编本土红色故事16个,编印《永安红色记忆》《红色永安故事汇编(上册)》,成立宣讲团开展红色文化宣讲。牵头与明溪、宁化、清流共建三明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形成更具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在革命老区小陶吴地村建立全省首个党史方志书屋;马洪村被中组部列为红色美丽乡村试点村。红军标语保护群工程等一批红色文化遗址项目得到上级财政支持补助,福建永安抗战文化公园项目和永安抗战遗址保护工程正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