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9)

推进茶旅融合发展 构建康养新模式

2021-01-14 09: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曾明生副主席在沙县山富企业有限公司参加“关于推进茶旅融合发展,构建康养新模式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提案内容】民建三明市委员会提出《关于推进茶旅融合发展,构建康养新模式的建议》。提案指出,我市是典型的多类茶叶加工产区,在培育茶旅康养融合发展新业态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提案建议,我市在响应国家发展康养产业的基础上,要发挥全市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对我市“康养+”产业融合及系列项目建设进行细化研究,规划板块分期分批启动,主动外引内联壮大实力,培育品牌推动良性发展,招才引智提供智力支撑。

  【办理情况】该提案的办理工作由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牵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办理结果为“B”。负责督办该提案的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参加由民族和宗教委组织的督办活动。

  【落实情况】2019年以来,市政府立足三明“林深水美茶香”优势,围绕“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创建,先后印发了《三明市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的意见》《全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绿都三明、最氧三明”品牌实施方案》《三明生态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0年茶事活动方案》等文件,推进茶旅产业加快融合,鼓励支持龙头茶企创建茶旅融合示范点。如,集茶文化宣传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沙县红边茶文化馆,以民宿为特色的泰宁状元茗舍·茶民宿,以大田美人茶品牌为主题的大田大仙峰·茶美人景区等一批茶旅融合项目,有力促进了茶旅康养产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