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6)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2021-01-14 09:21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谢家芹副主席在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参加“关于扎实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提案内容】民建三明市委员会、民进三明市委员会提出《关于扎实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建议》。提案指出,各地所面临的已不仅仅是垃圾成堆的问题,而是垃圾围城的世界性难题。提案建议:要以公共传媒为渠道,落实垃圾分类回收的宣传工作。以完善的政策机制推动方案实施。强化示范带动,合理定时,配齐优质化队伍,完善检查监督,加强立法规范。以有力的科学举措推进资源化利用。推进市场化运作,完善回收利用体系,提升回收利用能力。

  【办理情况】该提案的办理工作由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牵头,市城管局主办,办理结果为“B”。负责督办该提案的市政协副主席谢家芹,参加由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的督办活动。

  【落实情况】我市将“推行垃圾分类”列入2020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选取徐碧街道、富兴堡街道作为示范片区,完成5.85万户垃圾分类招标工作。科学安排分类垃圾投放时段,按标准配备桶边督导员。建立社、街、区、市四级挂钩联系机制,考评结果纳入考核项目。市区城市建成区居住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约53.84%。加快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建设,争取2021年4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市区餐厨垃圾处置项目、飞灰填埋场及垃圾应急填埋场争取2021年6月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利用梅列区碧湖垃圾填埋场现有用地和设施,建设市区大件垃圾处理厂,计划2021年春节前投入运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