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选编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4)

加强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21-01-14 09:2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包萍副主席在三明市职教园参加“关于加强我市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提案内容】民进三明市委员会提出《关于加强我市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提案指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加快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现实和长远的重要作用。提案建议: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更多新生劳动力参加技能学习和培训;完善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体系;健全高技能人才的激励保障机制,提升技能人才政治地位,优化技能人才服务环境;落实高技能人才培养政策,落实财政投入政策,落实技工院校毕业生待遇政策。

  【办理情况】该提案的办理工作由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牵头,市人社局主办,办理结果为“A”。负责督办该提案的市政协副主席包萍,参加由社会和法制委组织的督办活动。

  【落实情况】近年来,我市强化专门人才培养。与企业联办“冠名班”,开展合作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企业急需技术技能人才;支持院校结合实际推行“二元制”“现代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立“招生招工一体、校企联合育人”的新机制。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全市共有200多人参加决赛,遴选2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支持技能人才参加进修和晋级鉴定考试,对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相应的补贴。2020年以来,全市共组织12509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10966人,其中取得高级工以上资格证书1616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