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探索思考

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 努力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

2010-09-27    字号::

  

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  努力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

  明溪县政协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界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我们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纳入政协全会、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议事日程,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协全年工作重点对界别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二、健全机制,努力夯实界别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基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信息专干,建立健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网络。二是强化目标管理。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反映社情民意的收集、报送、督办、反馈等工作机制。三是抓好工作协调。政协主要领导亲自策划、亲自参与、亲自协调反映重要的社情民意信息,完善党政领导机关受理和反馈政协反映社情民意的机制,重要信息实行跟踪制。四是建立信息通报和激励机制。每季度通报一次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制定《明溪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奖励办法》。

  三、创新方法,不断拓宽各界别社情民意信息采集工作的渠道。一是拓展阵地“集”信息。依托《明溪政协》简报和政协网站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设置社情民意专题栏目,开通社情民意信息电话和电子邮箱。二是议政建言“挖”信息。对各界别委员在各种协商议政会议上、调研视察活动中的发言和委员提案进行梳理,从中挖掘社情民意信息。三是走访委员“找”信息。如:去来我县政协组织开展了台港澳侨界委员走访活动,了解到俄罗斯“灰色清关”运动对明溪商人造成巨大损失,立即将有关情况形成信息专报报送县委、县政府,促成县委、县政府开展回归商人慰问活动,并采取培训、小额贷款等措施促进他们重新发展。四是围绕热难点“约”信息。如今年35日我县发生历史罕见的冰雹灾害,县政协迅速开展工商企业界委员灾情走访和调查活动,并向部分工商界委员“约”稿,要求他们报送灾情信息,并通过政协办公室汇总,将工商企业界政协委员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引起上级政协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