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探索思考

社情民意连人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0-09-27    字号::

  

社情民意连人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明中华职业教育社梅列第二社员小组

  一、做好信息和社情民意工作,努力架起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充分体现职教社的“民间性”。社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关注人民群众的呼声、意愿和要求,致力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如组长、市政协常委胡东生撰写的《关于建立以政府为主体的贫困生助学体系的建议》,副组长、梅列区政协委员苏蕙撰写的《关于让两区乡村老人、残疾人同等享受公交车免票待遇的建议》等提案均被市政协立案,有的被评为优秀提案,有的被列为三明市委、市政府200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二、 做好信息和社情民意工作,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研究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职教社的“统战性”。小组成员注意从三明经济建设发展角度发现问题和研究问题,撰写的《关于全面激活三明市民间资本增强投资拉动的若干建议》等均被市政协列入大会发言材料汇编或作为提案立案。从解决民生角度发现问题和研究问题,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计生医疗服务下乡工作的建议》等都较好地反映了民生问题,充分体现了职教社的“统战性”。

  三、做好信息和社情民意工作,不断发挥人民团体界别的信息纽带作用,充分体现职教社的“教育性”。充分发挥小组中教育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专业精通的优势,对教育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集思广益,认真进行分类、分析,综合研究,及时反映,供决策层参考。如组长胡东生撰写的《关于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我市“4+1”产业集群发展中支撑作用的若干对策建议》被省社公开出版书籍刊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