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探索思考

张满香:围绕中心 结合业务 认真履职

2011-08-04    字号::

围绕中心 结合业务 认真履职

张满香

  

   我是三明市第六届、七届、八届市政协委员,我被市政协邀请为三明市政协委员后,认真学习政协章程,珍惜委员荣誉,尽委员责任,能结合部门工作,认真履行委员的职责。能充分利用政协委员开会大会发言,视察活动,提案等平台反映社情民意,关注民生,关心社会,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主要有如下三点:

  一、能围绕三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撰写发言材料、提案

  2003年撰写的《宁化石壁占道经营》的提案得到石壁镇和市工商局支持,石壁镇建起了农贸市场,在市、县工商部门的努力下解决了石壁长期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2004年政协七届二次大会期间,我联合11名委员撰写了《建立农业种子种苗基地》的提案,得到了市政府吴俊慰副市长高度重视,当年拨款30万元建起了农科所种苗示范园。2005年市政协七届三次政协大会发言《努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得到张健市长的批示,他批示:发展茶叶,前景良好,借助民资、创造品牌;市场导向、助农增收;坚持数年、必有好处。2005516日,市政府以明政办函(200515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51104号提案的答复提出五个方面抓好落实,当年已在起草制定《从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农业综合开发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时,给予充分吸收采纳。2006年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我代表经济委大会发言《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社会的新农村建设》得到叶继革书记的批示,他批示:《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八条建设、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有分析、有对策、有见地。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今年市委、市重中之重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各个方面都要形成共识共为,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各尽其责,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市政府办接到书记市长的批示后,高度重视,召开落实提案部门领导会议,引起了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

  二、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我把政协委员的责任融入我分管的工作中,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尽职尽责为民实事。十三年来,我认真工作,为农业农民办了不少的实事。如积极向省以上争取农业项目,从94年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资340万元,到2010年全市省以资金达1.1亿元,为全市125个乡镇、760个村为实事(有的是政策性增长,有的是靠人努力争取),我市连续八年全省项目资金第一位,为农业、农村改善生产条件起到促进作用。在职能的优势下,我把参加政协视察活动,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政协需要我支持的工作列入我尽委员职责中。如2002年吕主席带领我们七届委员小组到沙县富口镇卫生院视察时,发现B超坏了,人民群众看病受到影响,计划生育无法查环查孕,我们帮助争取了资金1万多元购买了B超。为市政协挂点的沙县琅口村争取农业项目资金50多万元,修通村道、水利、田间大道。为市政协挂点的永安青水村争取了130万农业项目资金,修通了水利、田间大道、平整土地。特别为八个茶叶企业先后13次向省以上争取项目资金1800多万元,为这些企业解决了茶叶基地的基础设施,为企业购置先进设备,为当地农民进茶叶企业当工人领工资,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茶叶企业的发展。

  三、认真履行委员小组长职责

  我先后任第七、第一、第二委员小组长,在市政协领导重视下,在政协办的支持下,各位副组长全力配合,小组活动有序进行,每年坚持年初有活动计划,有活动主题,有内容,年终有总结,每年四次以上活动,做到每季度一次,通过委员小组活动,提高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增添了履职的热情,加深了委员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

  十三年,我牢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我把部门工作与委员职责统一起来,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勇于承担责任,荣誉是责任的动力,尽到责任才能体现荣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