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探索思考

谢显金:将医疗资源向弱势群体倾斜

2016-01-1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岁末,沙县医院的大楼里,依旧是繁忙和紧张。 

  市政协九届医药卫生界委员、沙县医院副院长谢显金一边带着记者参观,一边跟记者介绍:“这里是医院原来的住院部,现在已划给神经科做独立病房,医疗硬件条件虽然有所改善,但现有医保政策却无法满足精神病患者的一般治疗需求。今年我想在两会上提交提案,呼吁将医疗资源向弱势群体倾斜,让更多精神病患者可以得到更好治疗,有机会回归社会。” 

  在即将召开的政协大会上,谢显金想围绕精神病患者这个群体建言献策。“精神病患者是病患中的弱势群体。近年来,因得不到妥善治疗和看护,精神病患者危害社会的事例时有发生。做好这类病人的治疗与护理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我想建议医保政策向精神病患者倾斜。”谢显金说。 

  谢显金从医17年,勤于钻研。1998年,谢显金以优秀成绩从福建医科大学毕业,来到沙县医院工作。在当时沙县医院大外科当了一名医生。2002年,他到新组建的神经外科工作,2010年,他成为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2011年,他担任了医务科长。2012年,他被提拔为沙县医院副院长,分管医疗业务工作。 

  2012年,沙县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了脑肿瘤治疗,走在全市县级医院前列。 

  2013年,谢显金又率先在我市开展显微镜下椎间盘突出的微创手术。全部微创手 

  术,患者只花了1万元。而传统的手术费,要花费3万元。 

  谢显金出色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先后获得“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沙县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三明市红十字会先进个人”、“三明市优秀医政管理者”、“沙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成为市政协委员以来,谢显金每年都有提案。2011年,他撰写了建立见义勇为基金的提案,2012年,谢显金提了加强农村书屋建设管理的提案。谢显金说:“一次下乡时我发现,农村书屋虽然开设了,但农民需要什么书,应该送哪些知识文化下乡入村才最合适、最受欢迎,阅览室如何管理最能方便农民,这些问题都有待完善和解决。回来后我就撰写并递交了提案,有关部门多次与我联系沟通,征求意见,落实改进。目前农村书屋的书籍门类增多了,使用率也提高了。”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下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这是委员的职责所在,这也是群众的期望所在。所以,我积极参加了政协的各种会议,并提交多篇提案。让我高兴的是,我的每一件提案,均得到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认真回复及落实。(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