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快递

市政协举办“质量是提案的生命”讲坛

2009-12-09    来源: 提案委     字号::

    

      
    

  

  124日,以“质量是提案的生命”为主题的我市首期政协讲坛举行。市政协主席袁德俊,副主席李茂胜、林传衍、林梁儿、许清华出席讲坛。林传衍主持讲坛。

  此次讲坛的主旨是,通过总结交流多年来提案工作经验,积极探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的途径和办法。举办以提案工作为主题的讲坛,是我市政协有史以来的第一次。6位政协委员和3个办理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围绕讲坛主题,分别在讲坛上作了演讲交流。

  袁德俊在讲坛上讲话,他首先指出举办此次讲坛的重要意义并对讲坛上的演讲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案工作做得如何,既能有效体现政协工作的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位演讲人在提案工作第一线躬身实践,在如何做好提案工作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经过交流,可以达到相互激励、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袁德俊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提案质量与数量,提案答复与落实,提案的办理实效与评价,平时提案与大会期间的提案,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五种关系。他指出,提案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高质量的提案要在准确选题、调研论证、撰写成文上下功夫,做到讲问题作分析言之凿凿、鞭辟入理,讲意见提建议有的放矢、确实可行。提案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反映群众所思所盼,帮助解决民生问题。要坚持一手抓提案质量,一手抓办理质量,建立完善分办督办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到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作风扎实、实施各项制度、落实提案建议。要不断加强平时提案工作,不一定要堆积在两会期间提。要正确看待和评价办理成效,既要客观也要全面,既要看承办单位的努力程度,也要看客观条件与可能。辩证地认识办理成效,正确地看待办理结果,是增强写好提案的思想基础。只有“提”“办”双方共同努力,才会产生好的结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