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快递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0-02-03 16:39    来源: 今日三明网     字号::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林平摄)

大会表彰了33名八届市政府优秀委员(林平摄)

我市六个民主党派、工商联、三明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政协委员代表各自党派和团体发言(林平摄)

委员个人即席发言(林平摄)

  委员们认真聆听发言(林平摄) 

  3日上午,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彰优秀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359人,出席委员30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袁德俊、刘邦澍、张来水、李茂胜、赖逢良、林传衍、林梁儿、李子林、许清华、董明。 

  中共三明市委书记黄琪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道崎,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表彰了33名八届市政协优秀委员。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个议程,进行大会发言。大会发言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个阶段由我市六个民主党派、工商联、三明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政协委员代表各自党派和团体发言;第二个阶段由委员个人即席发言。 

  在第一阶段大会发言时,市政协委员、民革三明市委员会主委张知通代表民革三明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功能的几点建议》发言,市政协委员、民盟三明市委员会副主委柯白杨代表民盟三明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发展的建议》发言,市政协委员、民建三明市委员会副主委许睦湘代表民建三明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发展创意产业的几点建议》发言,市政协委员罗应贵代表民进三明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农业品牌建设 促进三明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发言,市政协委员、农工党三明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黄国先代表农工党三明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发言,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郑再康代表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员会作了题为《突出发展民企制造业 抓住机遇实现新跨越》发言,市政协委员、中共三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家芹代表市工商联作了题为《关于建设宜居三明的建议》发言,市政协委员何文龙代表三明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了题为《全面激活三明市民间资本增强投资拉动的若干建议》发言。 

  在第二阶段大会即席发言时,李奇勇、胡东生、陈斌、陈颖,张敬丰、连锋、陈秀娟、黄新周等政协委员,分别围绕2010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就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保障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政协委员们的发言后,黄琪玉对大会的发言形式和发言内容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政协委员们发言准备充分,围绕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关于“台商投资区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低碳经济、后金融危机时代发展的忧患意识、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等一系列意见建议,围绕中心、突出发展、关注民生,有见地、有高度,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委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黄琪玉指出,当前,三明要突出又好又快发展。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是发展,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增强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始终不渝突出发展,要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黄琪玉强调,要继续重视支持后金融危机时代我市企业发展,既要重视大型企业发展,更要壮大中小企业规模;既要注重招商引资,又要推动现有企业做强做大;既要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又要重视解决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多层面推进我市企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重视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用足用活中央、省相关政策,集中财力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