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快递

市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

2013-12-24    字号::

  12月20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将于2014年1月4日在三明召开。 

  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在会上讲话,副主席张来水、李茂胜、赖逢良、许清华、曾明生、李宝兰、朱一勤,秘书长董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丽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时贵应邀参加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审议了《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九届二次全会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同意将这两份报告提交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审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和市政府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听取了市纪委、市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决定》等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进改革共识、凝聚改革力量。把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并通过各位常委的努力工作,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界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具有重要意义。要精心做好全会筹备工作,确保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不出纰漏,实现零失误、零差错。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关于转变作风的要求,务实办会、节俭办会,努力把这次全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的各位常委和列席人员认真审议市政协有关报告,并对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修改意见。(三明日报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